當心! 罹患肌少症增加失能.死亡風險

華視新聞 羅立芸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嗎?台灣的阿公阿嬤,每10人就有1人得到「肌少症」,但什麼是肌少症,全台卻只有2成的民眾知道。其實肌少症就是肌肉量減少、肌肉功能衰退,老年人如果罹患,會增加跌倒、失能甚至死亡風險。我們要帶您了解如何知道自己患有肌少症,以及如何預防!

阿公阿嬤,認真做運動,但是有些人動了半天,卻還是得到「肌少症」,也就是肌肉量減少,肌肉功能衰退,長期下來可不得了。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 詹鼎正:「肌少症可能會導致死亡率增加或是會失能,如果你的手可以把小腿肚圈起來,那代表你的肌肉不太夠。」

如果用雙手,圍不住小腿肚,那要說聲恭喜恭喜,雖然可能有蘿蔔腿,但卻遠離肌少症威脅,50歲以上男性,小腿圍小於34公分,女性小於33公分,都可能是肌少症患者,得趕快去醫院檢查。

營養師 高繪雯:「每一天(年長者)的蛋白質攝取是,每公斤體重1.2克的蛋白質,那在飲食攝取上面會盡量還是以均衡為主。」豆魚蛋肉奶類,都要吃,天天都要動一動,簡單方法做起來難,但如果做得到,老了也能開心的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