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蛇同行!澳洲母子開車返家 赫見劇毒蛇纏繞座椅

與蛇同行!澳洲母子開車返家 赫見劇毒蛇纏繞座椅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 Toowoomba.com.au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一名女子Kathy Pablo之前開車載兒子回家時,突然發現車上有一條毒蛇,嚇得她趕緊把兒子抱離車上,她還把毒蛇照片PO上網,引發網友驚呼連連。

出遊返家發現蛇相伴 母:曾把窗戶開一小縫

根據《每日郵報》,Pablo住在澳洲昆士蘭韋帕,有一次開車和兒子出遊,回程時發現車上好像有東西在爬動,一看居然是一條世界上第二毒的陸棲蛇類「東部棕蛇」纏在兒子椅子上,這條棕蛇竟然就跟著母子倆在車上待了20分鐘,她一看到馬上抱起兒子離開,隨後拍下照片PO網分享,照片讓網友直喊頭皮發麻。

Pablo在PO文中寫到,她曾把窗戶開一個小縫,蛇可能因此爬進來,她開車開了20分鐘才發現毒蛇,希望大家多留意,現在因為乾旱的關係,動物越來越迫切的尋找水和食物,網友也回覆表示,「要多多留意!」、「真是太可怕了!」。

世界第二毒陸行蛇 僅次內陸太攀蛇

東部棕蛇(Eastern brown snake)是世界上陸行蛇類中毒性第二強烈的蛇類,毒性最強的陸行蛇類是內陸太攀蛇,不過東部棕蛇咬人只會有一半的毒素,相比其他毒蛇毒素是較輕微的,這種毒素最強的效果是造成凝血功能異常,嚴重會導致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