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度不到兩米! 超單薄紙片屋吸睛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房子側面看過去,薄薄的一片,俗稱紙片屋,全台都能找的到,不過在高雄橋頭卻是特別常見,幾步路就有三間,前鎮也有一間小到極致、4.5坪的紙片屋存在,不少都是道路拓寬、徵收土地影響,雖然房子小歸小,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善用空間做店面、住三代同堂都沒有問題,特別的造型,引起不少行人注目。

透天厝正面望過去,正常不過,但我們往後走,走到背面,窄到不行,只有兩米左右的寬度,拉遠一點看,薄薄的一層,想找這種俗稱紙片屋,高雄橋頭不少,還有這間藥局,側邊最窄寬度,只有一米多,相當獨特,走進店內,同樣能感受到空間的壓迫,最窄的地方就拿來作為廁所。

藥局 吳老闆:「做廁所跟簡單的淋浴這樣而已,不方便喔,就是小孩的活動空間,尤其是我有三個小孩,彼此的默契都已經習慣說,轉個身就可以過這樣。」

會有紙片屋出現,不少都是遇上道路拓寬,土地徵收後,就運用畸零地蓋出透天厝,而剛才幾間最窄的部分都還有將近兩米,接下來在高雄前鎮這間,正面看有圓弧彎度,轉到側面,竟然只有50公分左右。

鄰居:「以前拆路的啦,不然以前土地還到鐵軌那邊的,就坐落在路上變這樣。」不過開店、當住家,一樣行的通,格局的特殊,也吸引不少用路人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