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 合歡山見冰柱.雲林陰陽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冷氣團發威,讓南投合歡山氣溫剩2度,有民眾拍到山壁結冰,還出現冰柱,太陽一照,變得閃閃發亮。另外雲林的天空,則出現陰陽天奇景,一邊晴朗無雲、艷陽高照,另一邊則是被白雲壟罩,雲朵全擠在一起,氣象專家說,這是因為乾空氣和濕空氣遇上後,產生的美麗景象。

民眾拍下,天空分兩半,一邊晴朗無雲艷陽高照,另一邊的天空卻是被厚厚白雲壟罩,雲朵全部擠在一起,完全沒空隙,一個天空,竟然有兩個景象,而且壁壘分明,特殊的天空奇景,讓人看了目不轉睛,氣象專家說這就是俗稱的"陰陽天",而且範圍非常大,橫跨三縣市,雲林、嘉義和台南,都能看到。

而南投合歡山,則是變身水晶皇宮,山壁雜草結冰一片,好幾根長長冰柱掛在上頭,太陽一照,冰柱閃閃發光,整片山壁變得好像水晶皇宮一樣,冷氣團發威,合歡山氣溫直直落,不少民眾衝上山想賞雪,沒想到雪沒賞到,先賞到冰柱,也是一番美麗景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