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稱「愛河魚躍上岸睹韓國瑜龍顏」 環保局:假消息...

韓粉稱「愛河魚躍上岸睹韓國瑜龍顏」 環保局:假消息...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高市環保局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一名賴姓韓粉昨(2)日在臉書上貼出一段影片,並說「天有異象!韓國瑜市長回高雄~愛河的徒子徒孫,紛紛搶著上來,一睹龍顏!」還打卡在高雄愛河,但是沒想到高雄市環保局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這是假消息」。

魚跳上岸一睹龍顏? 網友吐槽:這常有的事…

根據賴姓韓粉的影片顯示,河畔出現數不清魚隻,都是從河水中跳上來,瘋狂在河岸上彈跳。影片在晚上拍攝,看起來相當真實,雖然賴姓韓粉以「一睹龍顏」描述此現象,但是許多網友卻留言吐槽「這種自殺行為你跟我說是要一賭龍顏?」、「這是被白帶魚追逐的青鱗仔,碼頭岸邊常常有,講得好像很神奇一樣⋯」、「汙染物回來了,與其被毒死,乾脆跳上岸自殺比較痛快」等等。

完全沒看到死魚 高市環保局:假消息!

對此環保局則指出,昨日有民眾於臉書發文指出愛河沿岸,有青鱗仔不斷跳上碼頭岸邊石階。本局昨日未接獲民眾通報愛河沿岸有死魚情事,且溝渠隊每日皆有船隻巡視愛河河道,皆未發現有死魚情事。今天派員沿愛河巡查,也沒發現河道及石階有魚屍現象,研判該則臉書發文為假消息。

環保局亦請民眾若於河道發現死魚獲汙染情形時,可撥打公害陳情專線(07-7317600)或1999,環保局之稽查人員將立即前往查處、取樣、蒐證,同時也歡迎民眾一起來揪出污染排放源,令其無所遁形,以維護高雄市水體品質。

青鱗仔為何跳出水面? 環保局:受到驚嚇

根據《自由時報電子報》報導,稽查科長林燦銘表示,水質檢測後發現沒有異狀,他研判,可能因天氣、季節交替,導致溶氧量降低,另外青鱗仔屬於「聚光型」魚種,看到燈光或是船隻經過,也會受到驚嚇而跳出水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