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搶買棉被 專家教「三明治蓋被」

華視新聞 連珮貝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氣溫驟降,很多人趕緊來採購冬被,業績比往常成長兩到三成,但到底要怎麼蓋、才能有效禦寒?有達人建議,因為近年偏向暖冬,厚重的羽絨冬被、用到的機會較少,不妨改買羽絨秋被,搭配法蘭絨毯,採三明治蓋被法,先把法蘭絨毯鋪在床上,防溫度從背後流失,再蓋上羽絨秋被,為了禦寒還有業者推出炸蝦睡袋,造型相當可愛。

怎麼有隻活跳跳真人版炸蝦,時而打電腦、時而倒臥在沙發看電視,全身包緊緊,冷氣團報到懶人睡袋正夯,有業者做成炸蝦模樣,兩隻襪子還設計成蝦子尾巴,暖和又可愛,除了炸蝦,還有這個知名炸醬麵,也被KUSO成抱枕毯,泡麵包裝拉開就是泡麵,直接把泡麵鋪在身上保暖。

由於近幾年都是暖冬像這樣厚重的被子用到的時間越來越少專家推薦反倒是這樣的法蘭絨毯更實用,不想額外花錢買厚被,法蘭絨毯除了能在春秋時節當被子蓋,冬天可鋪在床上,使用三明治蓋被法。

寢具業者 張馨方說:「我們躺上去等於,可以隔絕我們的溫度從背後流失,再把冬被(秋被)蓋在身上,它有點像是人包在兩個被子的中間,像是三明治一樣被夾住,這樣體溫比較容易包覆在裡面」。

上下夾住猶如三明治,能保存溫度不流失,氣溫驟降棉被買氣大增兩到三成,但各種被子靈活運用,也能不多花錢渡過暖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