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 雪山一片銀白世界 山友搶拍留念

下雪了! 雪山一片銀白世界 山友搶拍留念 | 華視新聞
台中雪霸國家公園369山莊降下初雪。(翻攝臉書雪霸國家公園登山資訊分享站)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下雪了!這幾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全台溫度溜滑梯,台中雪霸國家公園中的369山莊從今(6)日上午9點左右開始下雪,是今年入冬來首波降雪,提醒有計畫上山賞雪民眾,記得要先準備好雪鏈等裝備,確保安全。

入冬初雪! 雪山369山莊今早一片銀白世界

臉書粉絲專頁《布農卡里布灣登山隊》今早9點左右貼出數張雪景照,可以看到台中雪霸國家公園369山莊的階梯、戶外桌以上都被白雪覆蓋,一片銀白美景,讓許多山友也搶著拍照留念。

山友拍照留念。
山友拍照留念。

369山莊的階梯、戶外桌以上都被白雪覆蓋。(翻攝臉書布農卡里布灣登山隊)
369山莊的階梯、戶外桌以上都被白雪覆蓋。(翻攝臉書布農卡里布灣登山隊)

隨後,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也發文,表示目前雪霸國家公園主峰369山莊已有飄雪狀態,山上也有30多位登山客,提醒近期要上山觀雪的朋友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失溫,以及視情況攜帶雪地裝備,包括冰爪、冰斧、登山杖、頭盔等,並建議民眾在經過結冰路面或地形,要特別注意,沒有把握就請返回。

根據氣象局說法,今日晚間起,將再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屆時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的氣溫,都會再度下降,預估今日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地區,若水氣充足與低溫相配合,有機會能欣賞雪景,但也提醒民眾注意保暖,以免感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