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飄初雪 追雪車流回堵2公里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今(7)日外出還是非常寒冷,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寶山只有9度,由於冷氣團發威,合歡山前一天傍晚下了今年第一場雪,讓遊客超興奮,凌晨就有大批民眾開車上山追雪,造成武嶺停車場大塞車,車流回堵超過兩公里;而在八點半左右,山上也下起冰霰,民眾還用積雪堆起雪人,大家都說,來山上追雪超值得。

6日傍晚五點半,合歡山下起今年第一場雪,飛舞的雪花,在車燈照射下格外令人興奮,大批民眾7日凌晨開車上山追雪,而在上午八點半,武嶺也下了一場冰霰,遊客:「下冰霰了」,記者VS台南遊客:「來山上超值得,剛剛有看到冰霰」,記者VS遊客:「用瓶蓋(做雪人)就對了?對,瓦斯罐蓋,這個是橡膠,(幾點就上來了?) 我們七點多就到了」。

民眾用積雪堆起雪人,更增添合歡山雪地風情,不少民眾前一天住在清境,凌晨就出發上山等雪,追雪的車輛把武嶺停車場整個塞爆,警察VS插隊車輛:「你插隊了耶,人家排兩公里 你這樣插進來,等一下倒車 從這邊迴轉出來。」

員警在停車場管制交通,台14甲線車流回堵兩公里,有車輛排隊兩個小時才上得了山,由於冷氣團水氣減弱,天氣可能轉為乾冷,民眾把握最後機會,上山追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