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門夾到手怎麼辦? 正確處理方式看這

被門夾到手怎麼辦? 正確處理方式看這 | 華視新聞
(翻攝消防阿不拉)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前天和自家立委和議員,前往外交部抗議「楊蕙如案」,不料,陳玉珍的手遭門夾到,被送到醫院急診,還佔用重症專區的床位,甚至國民黨立委們和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都到現場慰問、送花,韓國瑜甚至還說「你傷這麼重」,引發網友批評「作秀」。

另外,在推擠過程當中,議員徐弘庭還大聲咆嘯嗆警「網軍肉搜,你們全家都倒楣」等話威脅,最後他也道歉;而立委陳宜民疑似打掉一名女警的帽子,甚至還出手推人,也讓網友相當氣憤,韓國瑜今(8)日還呼籲陳宜民要公開道歉。

手夾傷怎麼辦? 消防製圖宣導

陳玉珍遭到批評濫用醫療資源,臉書遭到網友灌爆,在今天下午疑似將臉書關閉避風頭。到底如果手夾到正確的處理方式應該怎麼做?臉書「消防阿不拉」製圖宣導正確處理方式,並盼大家不要佔用醫療資源。

「消防阿不拉」貼出一張圖指出「手夾傷處理」,傷口的處理步驟包括「加壓止血」、「清洗傷口」、「傷口消毒」、「進行包紮」;預後處理包括「按時換藥」、「傷口避免碰水」、「留意疤痕」。

另外「消防阿不拉」還提到「錯誤處理方式」,包括「大聲咆嘯」、「濫用救護車」、「占用急診病房」、「找記者採訪」

正確處理方式太時事 網友兩極評價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稱讚:「實在是太詳細了」、「跟上時事梗」、「太真實了 很讚」、「如何預防手夾傷: 不要濫交朋友」、「簡單介紹傷口的處理方式,避免濫用急救資源」、「手夾傷的處理方式,大家要學起來喔~」等等。

不過也有人說「沒必要淌這混水,可以簡單介紹我們冰敷熱敷的原則嗎?不然也可能是在說我們優秀的醫護人員檢傷沒做好,隨便讓人佔用床位。」、「請不要犯政治化,我很尊敬你們。」、「好敏感哦」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