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猩辦婚禮! 北市動物園金剛猩猩娶荷蘭老婆

猩猩辦婚禮! 北市動物園金剛猩猩娶荷蘭老婆 | 華視新聞
荷蘭來台的雌性金剛猩猩Iriki。(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有新成員啦!11月從荷蘭來台的兩隻雌性金剛猩猩,今(8)日在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區正式與大家見面。台北市立動物園要讓兩隻雌性猩猩能與園內的雄性猩猩配對,特別於非洲區舉辦了一場金剛猩猩婚禮,希望猩猩順利成家、早生貴子。

荷蘭來台的雌性金剛猩猩Tayari。(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荷蘭來台的雌性金剛猩猩Tayari。(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北市動物園獲歐洲認可 荷蘭.波蘭猩猩來台

11月6日由荷蘭「Apenheul Primate Park(靈長類公園)」來台的兩隻雌性金剛猩猩「Iriki」和「Tayari」,今天在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區正式跟大家見面。台北市立動物園在長期的努力下,獲得歐洲金剛猩猩瀕危物種保育計畫委員會Gorilla EEP的認可與協助,除了在2016年底時,將雄性金剛猩猩「迪亞哥」由波蘭歐普勒動物園(Opole Zoo)調度來臺,今年再度自荷蘭靈長類公園,引進兩隻8歲的雌性金剛猩猩,希望她們能與「迪亞哥」和樂相處、早生貴子,讓金剛猩猩族群得以壯大並永續生存。

雄性金剛猩猩迪亞哥。(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雄性金剛猩猩迪亞哥。(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來自荷蘭靈長類公園 母猩猩來台配對

為了慶賀「Iriki」與「Tayari」即將和「迪亞哥」共組家庭,今天上午台北市立動物園特別於非洲區舉辦了一場溫馨有趣的金剛猩猩婚禮,並邀請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劍橋大學生物學教授Donald Broom等動物福利研討會專家群、荷蘭Apenheul靈長類公園工作人員及韓國環境教育中心代表等前來祝賀。

婚禮上由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紀維德代表,以及荷蘭Apenheul靈長類公園工作人員,擔任女方親屬,共同贈送「啞鈴」給「迪亞哥」,提醒他要持續緞練出強健的體魄,有了充足的體能才能征服「Iriki」與「Tayari」,順利成為一家之主。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與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洪哲義則代表男方親屬,送上象徵百年好合的「花椰菜捧花」、「新房金鑰」以及「好孕徽章」,祝福「Iriki」與「Tayari」能夠開枝散葉、瓜瓞延綿。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等人則代表男方親屬送上「好孕徽章」。(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等人則代表男方親屬送上「好孕徽章」。(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野生動物國際研討會 近百名學者來台見證

這次兩隻雌性金剛猩猩公開亮相,適逢台北市立動物園將於12月9日至10日舉辦「2019年野生動物域外保育族群管理國際研討會」,有來自7國、近百名專家學者共襄盛舉,見證「Iriki」與「Tayari」加入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家庭。

猩猩辦婚禮! 北市動物園金剛猩猩娶荷蘭老婆 | 荷蘭Apenheul靈長類公園工作人員到場祝賀。(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荷蘭Apenheul靈長類公園工作人員到場祝賀。(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