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使用微波爐 恐釀成爆炸起火

錯誤使用微波爐 恐釀成爆炸起火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馨儀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也因為天氣冷,不少民眾都喜歡把冷掉的食物放進微波爐裡熱過再吃,不過日本電視台就發現,很多民眾都曾經錯誤使用微波爐,發生爆炸或起火的意外,像是肉包和烤地瓜熱太久,就會因為急速燃燒,起火爆炸,還有把牛奶熱到滾燙再加入咖啡粉,也會造成牛奶突然沸騰、噴灑出來,甚至微波爐太髒,也可能導致起火,往往危機藏在使用細節裡。

砰的一聲微波爐裡的東西瞬間起火爆炸,力道大到把微波爐的門給炸開,冬天到了不少人把冷掉的食物加熱後再享用,不過日本就發現像是肉包或烤地瓜,這些食物放進微波爐裡加熱太久就很容易因為急速燃燒發生爆炸意外,受害者:「一開始熱7分鐘拿出來又再加熱5分鐘。」

民眾也喜歡把牛奶加熱,但如果熱到沸騰,加入咖啡粉的話容易突沸,理化老師 李化:「它已經達到沸騰的溫度但是卻沒有沸騰,那能量就聚集在裡面,如果說今天把它取出來,經過稍微的震動或加些東西下去,都可以使它原本應該要沸騰的水瞬間沸騰。」

還有用微波爐煮蛋,加熱速度太快也會爆炸,使用太久充滿髒汙的微波爐,殘留的食物渣碳化,吸收電磁波後就會發熱起火,提醒民眾使用微波爐一定要,注意食物微波的說明還有定期清理,才不會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