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宋楚瑜「車票人工打孔」 台鐵公布數據:電子驗票近50萬

打臉宋楚瑜「車票人工打孔」 台鐵公布數據:電子驗票近50萬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3日批評,「大陸連乞丐都用支付寶,我們鐵路局驗票還用手去打孔」,認為這樣子相當丟人。不過台鐵14日發聲明,分析每天台鐵進出站使用的票證種類,63萬人次中有近50萬使用電子驗票設備查驗,打臉宋楚瑜。

台鐵:電子驗票比例高

台鐵表示,每日使用台鐵的乘客約有63萬人次,這些旅客中使用電子票證乘車約43萬人次,定期票3.6萬人次,行動票證3萬人次,都是用電子驗票設備查驗 ,或用台鐵e訂通直接網路付款下載QR車票由閘門感應進出站。

台鐵指出,其餘13.4萬則是使用背磁車票,目前台鐵對於背磁車票驗票方式,大部分車站設有自動驗票閘門者,票證則由自動驗票設備查驗並打孔註記進站記錄,少數未設有自動驗票閘門者,才會由車站人員查驗並加蓋驗票章。

票務系統即時連線 搭台鐵超便利

此外,台鐵說,為便利旅客,凡網路訂完車票均可就近至四大超商及郵局取票,以免來回奔波車站,新一代車長掌機PDA除可查驗電子票證進站記錄外,還可透過4G即時與票務系統連線,查看對號列車座位與票種發售情形,避免逐一查票干擾旅客。

台鐵局強調,為減少旅客排隊購票等候時間,增加進出站的便利性,已採用多元支付及多元管道進出車站模式,滿足不同旅客之需求。智慧交通是國家級重點政策,未來將改變民眾行的方式,台鐵局亦隨時納入5G/AI的新購票/驗票商業模式於智慧票務系統中,提供快速、便捷、環保及多元的乘車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