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中燈會 29輛花燈車搶先曝光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台中南投報導  / 台中市

來看漂亮的花燈車,台中市為了宣傳2020台灣燈會,請29區的區公所製作特色花燈車,並且將在20號晚上六點集合上街遊行,29輛花燈車一輛比一輛還搶眼,透過華視新聞搶先曝光。

貓頭鷹花燈車在夜晚裡閃閃發亮,後面還有兩隻小貓頭鷹揮動翅膀轉來轉去,這是太平區公所製作的花燈車,另外南屯區的穿山甲花燈車頭還會上下擺動,台中市為了炒熱2020台灣燈會氣氛,製作各區特色花燈車,將在12月20號傍晚六點遊行,路線從文心森林公園出發,經過河南路、國家歌劇院,再繞府會園道,然後再接文心路回到文心森林公園,停在大墩七街路邊。

除了台中的花燈車遊行,南投竹山也有竹燈會,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這座200公分高的竹編媽祖像,媽祖像的每個小細節都很精緻,尤其祂的表情,溫柔的眼神還有微微上揚的嘴角,讓人感受到媽祖撫慰人心的神力,這座竹編媽祖像由8名竹編專家,花了2個半月分工合作編出來的,包含20多種竹編技巧,精美的竹編花燈也展現出竹子的故鄉南投竹山鎮,所擁有的絕美竹工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