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鼠+花生! 紫南宮錢母套幣亮相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迎接2020年,南投紫南宮錢母套幣亮相,鼠年設計和以往很不一樣,比較年輕,也有吉祥含意,有帶財的老鼠,還有好多花生,代表好事會發生,造型討喜又年輕化,希望傳統的文化能吸引年輕族群的目光。

民眾拿手機不停拍照,因為南投紫南宮,在鼠年要發送的最新錢母亮相了,兩隻可愛的胖老鼠,環抱著有納百福含意的大葫蘆,前面還有好多花生,取花生的諧音代表好事會發生,而且傳統認為老鼠帶財,有興旺之意,所以有好事又能招財。

這對鼠年錢母討人喜歡,南投紫南宮這次推出的錢母,一樣有分套裝的,還有金幣銀幣單顆的,尤其是套裝的造型,和往年比起來差很大。紫南宮主委 莊秋安:「來這裡參拜的香客和信徒,很多都年輕化,很多比較年輕,所以我們今年就做的比較活潑,比較年輕人的感覺。」

紫南宮的錢母,只送不賣,12月31日上午八點開放排隊,元旦早上九點開始拿,排前600名的可以獲得錢母套裝,601到1800名可以拿到金幣加銀幣各一個,1801名之後就只有銀幣。每年發錢母都會引來大批人潮搶排隊,今年想必也不會例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