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泡棉擦臉 日男童臉頰燒燙傷

科技泡棉擦臉 日男童臉頰燒燙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一個三歲小朋友,用油性筆畫臉,結果幼兒園老師竟然拿科技泡棉,替小朋友洗臉,結果導致小朋友的臉頰燒燙傷,康復期至少要一個月。提醒您、科技泡棉含有化學物質成分,而且有細小銳利的纖維、會刮傷肌膚,千萬不能拿來洗臉或卸妝。

原本Q彈澎潤的臉頰,變得又紅又腫,一塊一塊都是燒燙傷的痕跡,看在媽媽眼裡真的好心疼。男童母親:「我生了四個小孩,他本來是裡面皮膚最好的一個,要是沒辦法根治那可怎麼辦。」

日本一個三歲小朋友,拿油性筆畫臉,結果幼兒園老師竟然用,科技泡棉替小朋友擦臉,這一擦就把小臉頰擦傷了,鑄下大錯的60歲的老師,已經有40年的幼保經驗,她解釋說當下只覺得,不能讓小孩子滿臉髒兮兮的回家,所以就用科技泡棉替小孩擦臉,沒有注意到,科技泡棉千萬不能用來清潔人體。

日本朝日新聞記者:「科技泡棉比一般海綿更有彈性,如果拿來擦拭身體,有可能就會造成皮膚燒燙傷。」不用清潔劑只要水就能清潔,這是因為科技泡棉含有,三聚氰胺甲醛樹脂等化學物質,還有細小銳利的纖維,要是拿來洗臉卸妝,會刮傷肌膚造成傷口導致紅腫,在使用上千萬要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