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廚房大掃除 想省時省力有撇步

華視新聞 連珮貝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不到一個月就要過農曆年,準備要幫家裡大掃除了嗎?很多家庭主婦都覺得、廚房是最難清掃的地方,炒菜油煙產生的油漬到處都是,但其實像廚房裡就有的小蘇打粉、醋就有大妙用,帶您來看!

東擦擦西擦擦,大掃除最不想面對的就是廚房,滿是油汙的抽油煙機,或是油膩膩的抹布,別擔心家事達人有妙招,橘子皮剝下來了可別丟,放入果汁機攪拌加入洗碗精,就成了天然橘子清潔劑,家事達人楊賢英說,橘子皮本身含有很多橘子甘油,橘子精油本身就會有去油汙的效果,因為加了水的話,油跟水是沒辦法合在一起的,不融所以我加了洗碗精,就讓它可以乳化,至少油水可以融在一起可以帶出去。

像是抽油煙機的廢油盒,敷上橘子清潔劑,三分鐘輕輕一擦清潔溜溜,好妙用的還有小蘇打粉,怕垃圾桶出現小黑蟲,灑上小蘇打粉就能避免蟲蟲入侵。

另外油膩膩抹布也能靠他解決,先把抹布放在熱水中,加入少許小蘇打粉,浸泡三分鐘,抹布上的油都被帶走,至於流理台水龍頭上的陳年水漬,敷上加了醋的紙巾,靜置五到十分鐘,比一比清潔過的右邊明顯變亮,打掃不麻煩,用對方法,就能讓清潔事半功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