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新制! 減稅利多.基本工資調高

華視新聞 羅立芸 羅大偉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新的一年、元旦有多項新制上路!包括減稅利多,像是新增了每人每年有12萬元長照扣除額、還有托育補助擴大發放、基本工資調高、以及百貨公司內用不提供免洗餐具,一起來關心!

2020年第一天,百貨美食街,有的是好吃的美食,沒有的是免洗餐具,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表示,業者對於內用的消費者,還是提供免洗餐具,直接開罰,依照廢棄物清理法,是可以處罰12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的罰鍰。

元旦新制上路,台北市新北市等8個縣市的百貨公司,內用餐點全面禁用免洗餐具,北市環保局一早就來稽查,誰敢繼續用就要開罰,還有這減稅大紅包,也要記得拿,每人每年多了12萬元的長照扣除額,基本生活費,調高到每人17.5萬元,還有薪資核實減除新制,第一次可以適用報稅,新手爸媽最關心的托育補助,也擴大到滿2歲到未滿3歲,都有補助。

勞工的基本工資,月薪提高到"23800元",時薪漲到"158元",電動機車補助,重型輕型等級每輛7000元,小型等級每輛5100元,新的一年好幾項全新制度上路,2020省錢也要第一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