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中國肺炎 登機檢疫.空橋量體溫

華視新聞 雷雅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中國

中國武漢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台灣不敢大意加強邊境的防疫措施,從武漢直航回台灣一週12航次的班機,通通登機檢疫,同時在空橋架設紅外線測量體溫,全面防堵疫情。目前中國武漢已經將傳出疫情的華南海鮮市場關閉,但當地媒體卻傳出有長期未進入市場的附近居民也遭到感染。提醒您最近要是中國武漢千萬不要進到疫區。

通通坐好所有從武漢來的班機旅客,你的健康由防疫人員在機上就幫你把關,還沒結束,你還得經過空橋上的紅外線體溫測量,疾管署加強防疫,就怕不明肺炎疫情進到台灣。疾管署防疫醫師鄒宗珮:「經由這樣的機制,我們的確也發現機上有一名發燒的幼童,那根據評估之後,因為這一名幼童只有發燒,他沒有相關的接觸史,也沒有到危險地區的活動史,所以經過我們評估之後,覺得他感染這個不明原因肺炎的機率是低的。」

爆發疫情的華南海鮮市場已空空如也,當地27位感染不明病毒性肺炎的病患,病情也已經獲得控制,不過卻傳出有一名從武漢回到香港的女子,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但已排除是SARS。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已經有驗過禽流感還有SARS,那都是陰性,那另外這個病人好像也沒有去過武漢的這個市場的那個部分。」

現在已退燒正留院觀察,提醒最近要到武漢的旅客避免前往疫區,也不要進出活禽市場,食物一定要煮熟,勤洗手戴口罩,回國十天內要是出現身體不適要盡快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