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平溪天燈節2月登場 記得領取免費施放卷!

2020平溪天燈節2月登場 記得領取免費施放卷! | 華視新聞
今年的平溪放天燈預計在2/1與2/8施放。(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每年元宵節,全台各地都會舉辦燈會慶祝,而在平溪則是都會放天燈祈福,上百盞天燈齊飛的壯觀畫面,被許多人視為此生必看。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即將在2月1日、8日登場,除了活動當日現場排隊領取天燈施放券外,明(7)日上午10點起特別開放800個名額,讓民眾可以透過參加平溪、雙溪體驗遊活動,預約參與晚上的百盞天燈施放活動。

上百盞天燈分2天施放 2/1.2/8早上10點可領施放卷

今年活動地點分別於平溪國中及十分廣場登場,除了2場天燈集體施放晚會,還有平溪、雙溪體驗遊活動。觀旅局表示,預計在2月1日共分8波天燈施放,每波100盞,2月8日則是10波天燈施放,每波150盞,2場都可以在當天早上10點領取免費的天燈施放券,參加晚上的天燈施放活動。

平溪.雙溪體驗遊限量800名 還可預約晚上天燈施放

除了在活動當日現場排隊領取天燈施放券外,今年還有平溪、雙溪體驗遊活動,明日上午10點起特別開放800個名額。遊客可以體驗迷人的鐵道風光與懷舊的礦業歷史文化和在地美食小吃,參加體驗遊活動還能預約晚上的天燈施放,名額有限。

平溪區3處設天燈藝術裝置 2月底前歡迎打卡拍美照

此外,農曆春節期間到2月底前,分別在平溪區的平溪車站、平溪老街石底橋及平溪市民活動中心前廣場設置3座天燈藝術裝置供民眾拍照,到平溪別忘了尋找這3座打卡新地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