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業者漲價潮 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皆漲

速食業者漲價潮 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皆漲 | 華視新聞
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調漲商品售價。(圖/擷取自臉書)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才剛邁入新的一年,速食業者便先後喊漲,昨(9)日肯德基便率先開出第一槍,宣布從今(10)日起,調整部分餐點售價,而隨後漢堡王也表示,1月17日起將調漲,今日麥當勞也表示,1月15日起將會調整部分品項價格,至於摩斯漢堡、胖老爹,目前尚未有調整價格的規劃。

肯德基喊漲 漢堡王、麥當勞也跟進

肯德基從今日起,考量營運成本,整體單點及套餐類產品調漲3至10元, XL套餐調漲4元,99元以外的個人套餐調升10元,蛋撻調升3元、炸雞調升3元,早餐類產品調升6元。而漢堡王也將於1月17日起調漲「肉類產品」價格,據消保處了解,漢堡王表示,近來由於澳洲大火影響,使得進口牛肉成本大幅增加,才要調漲部分產品售價。今日麥當勞也表示,1月15日起,6塊麥克雞塊搭配經典或清爽配餐,將從109元變成115元,不過,麥香雞、麥香魚,將從49元降至44元,原因在於這2項產品受消費者喜愛,若搭配經典配餐或清爽配餐將無法達到百元有找的門檻,因此決定維持其套餐價格為99元。

速食業跟進漲價 胖老爹、摩斯不漲

然而速食業這波漲價風尚未停止,潛艇堡連鎖速食店SUBWAY,目前內部也在針對菜單作討論,將進行調整與升級,但確切結果要到3月份才會對外公告。不過也有一些速食業者不考慮漲價,像是台灣胖老爹炸雞就表示,雖然原物料、基本工資都在調漲,但今年年底前都不考慮漲價;摩斯漢堡也表示,目前尚未有調整產品價格的規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