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年後2/15補班 高中職以下不上學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北市

上班族的爸爸媽媽要注意了,2020春節假期、是從1月23日小年夜開始放假7天,但是過年後的2月15日星期六,必需要補班,而讓家長傷腦筋的是,這天高中職以下的學生,都不用上學,也因此許多安親班,已經接到家長電話,拜託在這一天,幫忙照顧小孩。

今年的春節假期,從小年夜1月23日,開始放假到農曆初五,一共有七天,小年夜因為是借用假日,讓上班族多一天,所以在2月15日星期六,必需補班,但是高中職以下的學生,正逢寒假,因此不需要補上課,許多家長聽到這個消息,已經開始煩惱。記者VS家長請親友帶很麻煩:「請人家臨時帶(會不會覺得很麻煩),有 比較麻煩一點,(打電話給幼稚園 請他們幫忙帶),對 應該是可以。」

因為農曆年前後的幾個星期六,都有學測等重要考試,補班只能拖到2月15日,許多安親班,也接到家長的詢問電話,希望這一天,能幫他們帶小孩,安親班業者鄭立彥:「那當然我們補習班也是盡全力跟他配合,也許還要再提早一點開,因為他們早上八點就要上班。」如果找不到安親班,家長只好把小孩交給親友照顧,或是乾脆請假帶小孩,他們只希望上班和上課能夠同步,不要為了補班,打亂生活步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