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年貨不踩雷 干貝越香越乾就越甜

華視新聞 蕭雅心 謝忠義 徐靖壹 嘉義高雄報導  / 嘉義縣

就快到農曆春節,年貨大街琳瑯滿目的商品要怎麼挑才不踩雷,專家就說了,像是挑選干貝,聞起來越香、摸起來越乾,吃起來就越甜;烏魚子要挑選在陽光下顏色會呈現微透光的橘紅色代表越新鮮;另外很多人愛吃的開心果,則可以挑選果仁顏色是鮮綠色代表越成熟,口感越好。

就開心果不只分價格還分成熟度,品質大同小異,真的要挑得看仔細,三鳳中街攤商黃茂竹:「像這樣自然裂開的,裡頭果仁呈現鮮綠色,成熟度就越好吃起來越甜,如果是人工裂開,裡頭果仁不但不大吃起來也會有點苦澀,而花生部分,同樣要看撥開來的果仁色澤度。」

來到年貨大街琳瑯滿目的貨品,不只開心果挑法有撇步就連香菇也有,三鳳中街攤商王先生:「外觀沒有光澤,不新鮮底色黑黑的就是不新鮮。」另外年節必買的還有烏魚子,拿起來在陽光下看,呈現微透光的橘紅色代表品質好,干貝挑選則是謹記聞摸看三原則,三鳳中街攤商李先生:「色澤亮,聞起來香濃越甜,摸起來乾。」多看多比較,讓年貨備起來更美味,如果想省時省力,彰化區漁會也推出海鮮禮盒懶人包搶攻年節商機,讓你不用擠傳統市場也能輕鬆過好年享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