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體驗團 長者健行「健步如飛」

機器人體驗團 長者健行「健步如飛」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機器人是近年備受矚目的科技產品之一,其中能輔助行動的穿戴式機器人在日本相當被看好。有廠商直接和旅行社合作開了一個體驗團,讓爺爺奶奶們穿上新型的穿戴式機器人健行,結果成效非常好,讓他們像年輕人一樣健步如飛。

爺爺奶奶們走下巴士,準備踏上全長6公里的健行之路,只見他們穿上看似腰包的裝備和護膝連結,爺爺奶奶們穿上裝備後,順暢地走上石階和年輕人幾乎沒兩樣,關鍵就在這個神祕腰包,這其實是新型的穿戴式機器人,纜線會配合走路節奏,把腿往上抬,這個機器人只有2.5公斤重,腰包裡的電腦能感應人的腳步,幫忙抬腿,可說是為上了年紀,行動不便的人量身打造。

因為高齡化已經是一大問題,穿戴式機器人會有十足的商機,由於穿戴式機器人在日本的市場,未來被看好能成長4倍,因此廠商特地和旅行社合作開了這個健行團,讓爺爺奶奶們試用新產品,也讓他們重拾健步如飛的快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