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尋結果頁改版 電腦版也上路

Google搜尋結果頁改版 電腦版也上路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去年將行動版的搜尋結果頁進行更新。13日谷歌宣布,桌面版的搜尋結果頁面也將換成新介面,最大的特色是將網址提升至網頁標題上方,並添加網頁的logo,讓使用者更一目了然。

搜尋引擎龍頭公司Google一再提升使用者體驗,為了讓用戶可以更方便、快速的取得想要的資訊,近年來做出不少大幅度的變動,其中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去年升級了手機版的搜尋結果頁面。讓資訊的順序、視覺的呈現做了更動,讓使用者更能了解資訊來源。

新版介面
新版介面

而Google也在13日透過推特發表公告,表示這個新介面將在近日套用至電腦版。Google指出,這個搜尋結果列表的顯示新介面的特色,主要是改變資訊的呈現方式,包含把原本使用綠色字體顯示的URL網址,改為黑色小字,並移到標題的上方,讓用戶先看到網址,才會看到網頁標題。

此外,在改版後的Google搜尋結果頁面上,如果搜尋結果的網夜是Google官方認證的網站,將會在網頁標題旁邊放在品牌的LOGO,以提升用戶對網站內容的辨識度。

最後,對於「廣告」的搜尋結果,過去的呈現方式是以綠色字體加外框的方式呈現,現在則改為黑色的小小「Ad」字樣,也除去了外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