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增118例流感重症 8死創新高!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就快要過年了,但是流感猖獗,上星期又多達8人因為流感死亡,最年輕才38歲,上周同時新增了118例流感併發重症,創下這一季流感季單週新高,除了流感,2019新型冠狀病毒,也在中國境外出現首例,一名中國女子到泰國旅遊、因為發燒被隔離,最後確診是新型冠狀病毒。

不分老少都大排長龍,為了接種流感疫苗,不過現在,年輕人也得趕快去接種了,因為疾管署最新公佈,流感死亡案例,其中一人才38歲也是這季最年輕的個案。疾病管制署醫師 林詠青:「到醫院急診就醫的時候呢,當時就有發生心跳停止的狀況,發現他是已經有併發肺炎,以及心肌炎的狀況」。

疫情正在高峰期,累計到現在已經有617例,光是上週,就新增了118例流感併發重症,還有8例也都併發肺炎死亡,創下本流感季單週新高,疾管署說,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目前還有121萬劑公費疫苗呼籲民眾趕快接種,除了流感,還有大家關心的新型冠狀病毒,已經出現中國境外第1例。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1月8號入境泰國的時候,被發燒偵檢站偵測出來,隨即被隔離 到12號才確診」。

疾管署說目前不排除2019新型冠狀病毒,有可能會人傳人,另外春節期間,如果要前往東南亞旅遊,現在屬於登革熱高峰期,一定也要做好防蚊措施,才能降低被感染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