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冷氣團減弱 北部回溫上看23度

華視新聞 蔡慧君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氣象局在上午發布低溫特報,不過明白天大陸冷氣團減弱,北部高溫回升上看但好天氣只有兩天,因為週五開始,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接下來的天氣,兩天一變,都不太穩定,提醒您要務必,注意溫差!

今(14)日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氣象局在上午發布低溫特報,不過明(15)日白天大陸冷氣團減弱,北部高溫回升上看23度,但好天氣只有兩天,因為週五開始,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接下來的天氣,兩天一變,不太穩定。泡個熱呼呼的溫泉,暖意湧上心頭,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花蓮鯉魚潭低溫11.2度,不過15日白天氣溫逐漸回升。

預報員王品翔:「北部跟東北部來說的話,高溫大約回升到20到22度,中南部地區約25到27度,花東約21到23度」。好好把握週三週四的好天氣,北部高溫上看23度,但週五開始東北季風增強,溫度又要驟降,只剩下17度,一直到下週一,東北季風減弱北部高溫再回到23度,各地又回到多雲到晴。

預報員王品翔:「東北季風減弱的情況下,各地氣溫比較回升,只有在北部跟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其實都一直維持是多雲到晴的型態」。

過年前的天氣兩天一變,忽冷忽熱就像在洗三溫暖,提醒心血管疾病患者要多留意,天冷時加件衣服免得著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