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蔓延? 世衛:「有限度」人傳人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2019新型冠狀病毒是有限度的人傳人,不過感染科專家就指出,假如病毒被強化,難保會有嚴重的人傳人狀況出現!目前台灣已派出兩名防疫專家到中國武漢進行考察,目前等回台再做說明,而武漢班機登機檢疫,九名符合的個案,有七人已經排除,兩人送檢中。

就怕2019新型冠狀病毒透過武漢航班進入台灣,疾管署從去年跨年夜開始進行入境航班檢疫,九例疑似個案,七人排除,還有兩例檢驗中,因為考量病毒會有限度人傳人,也提出呼籲,感染力一公尺以內戴口罩,有限度人傳人,最容易感染的就屬於病患家屬或是醫護人員,以現在的發展程度,疾管署表示,目前台灣已組織因應小組,民眾不需要過度恐慌,但感染科專家也憂心,假如武漢疫情持續擴大,病毒威力可能變得更強大!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你不能讓這個疫情有機會散播,有機會散播病毒就有機會突變,所以就會選出一些很奇怪有效率傳染的病人出來。」台灣現階段,只能接收世衛或是中國公佈的訊息,比較被動,需要等待兩名到武漢的防疫專家回台,狀況會更加明朗,也會增強防疫工作,把病毒擋在國門之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