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彈性放假 2/15中小學要上課

華視新聞 張益鈞 莊雨潔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今年農曆春節假期,提前從1月23號小年夜就開始放假,但2月15日週六就得補上班,家長無法照顧孩子,因此教育部宣布2月15號高中以下的學校也要上課,讓親子作息同步,讓原本6月30號開始的暑假提前一天從6月29日開始放假,但有老師覺得政策急轉彎相當不妥,但也有家長認為這樣的安排讓人可以鬆口氣。

就快要過年,今年提前在1月23日開始放假,讓大家可以提早返鄉,不過得在2月15日補上班,這讓孩子和家長作息不同步,消息一出,不少家長很苦惱,為了減輕家長的負擔,因此教育部邀集家長校方代表開會,臨時決定2月15日高中以下學生要上課,之後再補放,也就是說學生們2月15日確定要多上一天課,而這個多出來的上課日,就選在6月29日提前一天結業式,總算是讓家長鬆一口氣。

不過這樣一來可就苦了老師,除了要重新安排一天的課程,也得擔心家長會在學期末,順著6月25日到28日的端午連假,讓孩子一路放,影響到學校的期末作業時間,放不放假正反兩面都有不同說法,看來如何調整孩子和家長的作息時間,恐怕還有賴政府單位橫向溝通再三思量,才能作出最適當的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