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垃圾分類成果優異 芬蘭媒體讚譽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灣這個好習慣被芬蘭第一大報稱讚是領導者!台灣從民國95年開始強制垃圾分類實施10多年來,民眾都已經養成習慣,53%的回收率在全球來說更是數一數二,芬蘭第一大報赫爾辛基日報,15號以兩大頁的圖文,報導台灣資源回收的成果,指出台灣在經濟發展期間,垃圾量一度大增,但藉由資源回收降低垃圾量,是回收領域的世界領導者。

放上台灣人日常丟垃圾的照片,芬蘭第一大報赫爾辛基日報,以兩大頁圖文,大力報導台灣的資源回收,報導指出台灣在90年代開始經濟成長,垃圾量一度大增,但政府推廣分類制度,更在民國95年強制將垃圾分成一般垃圾,廚餘和資源回收,實施10多年來,台灣回收率高達53%,在歐洲僅次於62%的德國,在亞洲只輸59%的新加坡,不過儘管在世界上數一數二,台灣民眾還是覺得分類的不夠確實,民眾:「其實你會看到你住戶的社區的那個垃圾桶還是有很多垃圾,然後也會有清潔阿姨在幫忙分類。」民眾:「還是不懂得那個(紙類)分類,就是什麼該屬於什麼類,什麼類那種不太清楚。」環保署統計,紙類占了台灣回收物的56%,但是回收率上,台灣只有60左右,遠低於韓國的98%,也輸日本德國美國和英國,因此未來重點就是要推廣紙類的,正確分類和回收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