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軍高階幹部布達授階 總統主持

華視新聞 林仙怡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今(17)日上午在總統府舉行,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替晉升上將徐衍璞授階,他也成為國軍首位原住民上將,另外接任參謀總長的黃曙光上將,以及接任海軍司令的劉志斌上將,也共同出席,接受總統的勉勵。

總統蔡英文連任後的第一場,國軍幹部晉任授階典禮上,蔡總統親自替晉升上將徐衍璞授階,也再度重申國防安全的重要,總統蔡英文說:「看見我們國軍對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決心,所以我希望未來徐上將能夠秉持初衷,為國家貢獻很多的心力」。

參謀總長沈一鳴殉職後,由海軍司令黃曙光接任,布達典禮上,蔡總統也特別表達關心,新的人事異動出爐,在16號生效,海軍司令黃曙光接下參謀總長的職務,而原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劉志斌,也同時接任海軍司令,至於最新晉升的上將徐衍璞,也接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他也是國軍第一位原住民籍上將,學經歷都很豐富。

總統蔡英文說:「這次拔擢晉任,就是肯定徐上將在職務上的卓越表現,以及他對國軍的貢獻,這也代表徐上將在未來,將要扛起更大的責任」。在連任後,總統蔡英文頻頻走訪各國軍單位,展現對國防的重視,也在春節前夕替國軍加油打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