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危機! 美國研究:人生47歲最低潮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您覺得自己幸福嗎?人生幾歲過得最辛苦呢?美國一份資料,蒐集來自132國的數據,調查年紀與快樂的關係,發現47歲到49歲間的中年人覺得自己活得辛苦,尤其47歲是最低谷,這個年齡區間的人,有照顧爸媽和小孩的負擔,還得面對身體健康開始老化,因此覺得壓力特別大。

就問問你,你現在是步步高升,還是人生起起落落,阿嬤吃過的鹽比我們吃過的飯還要多,那吃過的苦哪時候最多呢,民眾:「30幾歲吧,小孩子小的時候,那時候還要上班,又要帶孩子,家裡事情又要做,一個人當三四個人做。」哪個年紀讓你咬緊牙關快把牙齒咬斷,美國達特茅斯學院調查132國家,發現人生最苦是47到49歲。

這樣就對了,倒吃甘蔗熬過去了就是好日子,吳奇隆49歲當老爸,林志玲46歲當老婆,最苦的年紀卻是碰上了最甜,快樂會遲到不會不到,如果你覺得現在過得糟,那就再也不會更糟,不論今年貴庚幸福也會分你一杯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