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闖台東櫻木花道平交道 最高罰5萬

華視新聞 陳君毅 莊雨潔 台東報導  / 台東縣

南迴鐵路台東太麻里火車站附近有一處知名景點,因為和日本鎌倉「櫻木花道平交道」相似,因此吸引不少人前來拍照,然而最近平交道正進行電氣化工程,有不少遊客為了拍美照,隨意闖入引發危險,鐵路警察特別呼籲,別違規走上鐵軌拍照,否則將開罰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網路上這一張張唯美的照片,讓人忍不住也想模仿,而這拍照的地點,就在台東太麻里火車站附近,從軌道的這一處,可以鳥瞰無敵海景,場景就像日本鎌倉「櫻木花道平交道」,因此也吸引不少人前來拍照打卡,但也時常出現這樣的狀況,民眾為了拍照角度,擅自闖入平交道,相當危險。

即使台鐵僱用了保全加上員警的巡邏,但依舊有不少人不聽勸,加上最近平交道正進行電氣化工程,若是自拍棒、氣球不小心碰觸,恐怕會觸電,因此現在警方決定嚴格取締。鐵路警察局知本派出所所長 曹定穠:「若勸導不聽者,將依鐵路法第57條第六項規定,處新台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緩。」為了自己的安全,也不想荷包失血,下次可以試試遠遠的拍,同樣可以記錄完美時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