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ATM提款量大!遇到故障、詐騙這樣做

春節前ATM提款量大!遇到故障、詐騙這樣做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上就要過年了,過年期間常常需要大筆現金,由於台灣到處都有ATM,不怕領不到錢,但財金公司還是提醒,由於全國ATM在這段時間裡使用量大增,建議避開尖峰時段,避免排隊久候。

避開尖峰時段! 留意提領限額

財金公司表示,根據歷年春節期間ATM交易統計顯示,春節假期前、小年夜及除夕(109年為1月20日~1月24日)期間,每日11:00~14:00及17:00~19:00二個時段,ATM使用量最大,建議民眾避開尖峰時段,以避免排隊而耗費時間。

財金公司提醒,本次春節連續假期長達七天,注意往來金融機構在春節期間使用ATM的相關規定,例如:每日提領及非約定轉帳的限額,以及未補登存摺拒絕提款及轉帳的次數限制等規定,提醒民眾及早準備,以免影響春節期間之資金調度。

遇狀況可求助 記得留"明細"

有些人習慣將交易明細單隨意丟棄,財金公司也提醒,春節期間民眾使用ATM,倘發生異常情形(例如:扣帳未吐鈔、轉帳已扣款但未入帳等),請保留「交易明細單」作為憑證,並依ATM上所張貼之緊急聯絡電話,向裝設ATM的金融機構洽詢。若無法獲得協助,亦可撥打財金公司客服專線 (02)2630-1222洽詢。

另外,如果真的遇上緊急狀況,財金公司表示,ATM都設有或張貼緊急聯絡電話,民眾如有發現ATM異常,請撥打緊急聯絡電話,向裝設ATM的金融機構洽詢。

謹防詐騙! 先向"165"求證

最後,由於詐騙手法不斷更新,財金公司特別提醒民眾加強注意,ATM轉帳功能僅能將款項轉出,並無法透過ATM操作讓他人將款項轉入、ATM沒有解除分期付款設定功能、無法完成退稅、亦無法取消扣款,因此,請不要依照他人指示操作ATM,如有懷疑可先向「165」警政署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防範歹徒詐騙,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