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樓高銀背猩猩 現身花蓮稻草藝術節

華視新聞 張益鈞 莊雨潔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冬季是花東縱谷最美的季節,每年富里鄉農會都會規劃景點,今年農會以稻草、草繩編織成可愛動物,打造成可愛的「稻草藝術節」,其中最大的稻草動物銀背猩猩將近兩層樓高,看起來相當有氣勢,也成了當地最新的打卡景點。

佇立在一片草地中,看起來相當有氣勢,這一隻銀背猩猩眼神銳利,彷彿一直盯著民眾瞧,配合花蓮光復鄉的豐羽計畫,今年在台九線旁邀請藝術家製作稻草人,因為空間很大,藝術家能夠盡情的發揮,像是這一隻銀背猩猩高度約有兩層樓高,不管是內部還是外在都有巧思!

中原大學建築學院原住民專班老師 盧建銘:「我們是用建築的技術跟農業技術整個結合,所以猩猩的內部是用建築的技術,先結構起來,然後周圍的話才開始用傳統的知識。」利用老一輩原住民蓋茅草屋的技術,搭建起這一座座相當雄偉的作品,也吸引不少人拿起自拍棒和稻草人們合照。遊客:「今年比較用心」,遊客:「今天剛好也是有就是台中的朋友來,我們就想說順便帶他來看。」

為了慶祝鼠年的到來,現場也有藝術家製作了老鼠形狀的稻草人,還有呈現農村時代,村民工作樣貌的稻草人,看似無用的稻草,在藝術家們的巧手之下,變成了充滿意義的作品,展覽會一直持續到春節,年節期間不妨帶著相機來這走走,和這些可愛的裝置藝術,合照留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