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病毒疾病傳播 「勤洗手」最重要

防止病毒疾病傳播 「勤洗手」最重要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防止疾病傳播,最基本的除了戴口罩,就是勤洗手,那麼到底不洗手會帶有多少菌呢?南投醫院吳昭寬醫師,分享了國外一位國小老師的實驗,分別記錄不洗手、用乾洗手、肥皂洗手、以及摸過筆電的手,碰觸吐司後,三個禮拜的變化,一起來看看不洗手,有多恐怖。

原本白色的吐司,充滿黑色、黃色,甚至紫色的斑點,這是不洗手,觸碰土司後,三個禮拜的變化,另外一組,吐司整片變黑,這是摸過筆電後再摸吐司造成的變化,這是一名國外小學老師的實驗,顯示不洗手有多可怕外,另外,洗手用什麼洗也有差!

使用乾洗手後摸吐司,吐司上出現有黃色斑點,另外一組,用簡單的溫水和肥皂洗手,摸過的吐司,幾乎和新鮮的吐司一樣,分享這個實驗的南投醫院吳昭寬醫生就說,市面上各種洗手產品,其實都不如肥皂來的乾淨!

南投醫院醫師 吳昭寬:「從乾洗手跟乾式酒精,還有我們的溫水肥皂洗手,這實驗搭配那個國小老師的實驗,其實溫水肥皂洗手之後,它的效益是最高的。」醫師也強調,洗手除了手掌手背,指縫、手腕也不能忽視,洗手的時間要超過30秒,而且洗完一定要擦乾,不然都等於白費力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