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團圓夜! 高公局: 塞車恐塞到午後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小年夜也是春節連假第一天,不少人都提前返家過年,國道幾個路段,都有車潮出現,不過整體車流都還算順暢,高公局預估,明天除夕一早會有一波南下的車潮,要到中午過後才會舒緩,高公局也列出地雷路段,提醒民眾可以避開塞車時段,或改走替代道路,避免塞車。

=,高速公路上車子緩緩前進,春節連假第一天,國道一號湖口到新竹還有彰化路段,車速一度只有20公里,不過下午車潮也慢慢紓解,高公局預估24號除夕一早,就會又另一波車潮,高公局組長卓明君:「預估明天的交通量,雙向能達90百萬車公里,車流出現的一個較多的時段,大概是上午八 九點開始 到中午前左右。」

高公局預估,除夕早上開始,國道一號楊梅到新竹,彰化到埔鹽路段,還有國道三號三鶯到關西,快官到霧峰路段都會塞,國道五號往宜蘭方向,則是預估會從早上塞到下午四點。

雖然小年夜車流還算順暢,不過到了初一初二還會有另一波南下車潮,高公局呼籲民眾,多走替代道路像是新竹到台南,可以利用新通車的台61線快速道路,短程也盡量避開國道多走省縣道,就能節省更多時間免去塞車的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