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對小孩這樣做! 拜年七大NG行為

別對小孩這樣做! 拜年七大NG行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過年期間,如果家中有小孩,肯定是注目的焦點,但要告訴你,面對親友的孩子,必要的尊重,很重要的,像是不要隨便親吻孩子、餵食孩子,或是有比較、貼標籤的行為,我們也幫你整理了別對孩子做的七件事情,讓你年節期間,成為一個受歡迎的大人!

看到可愛的小網紅蔡桃貴,就想要抱抱、甚至親一個,這樣的行為,可能會讓你變成NG大人!記者 vs. 小朋友:「(想要抱你你會覺得怎麼樣) ,很噁心。」

專家統計,過年別對孩子做的事情,第一就是別把孩子當玩具、亂逗弄;再來就是不要隨意親吻孩子!家長:「疾病比較嚴重啊,所以希望還是可以消毒過後,再跟他(小孩)親熱一點。」

沒有家長同意,不要隨便餵孩子吃東西,另外,每個孩子都是獨立個體,千萬不要替孩子貼標籤、做比較!親子專家吳娟瑜:「那我們在旁邊是鼓勵,而不是說你看你比誰不好,或者你比誰怎樣都不要講這些話,讓他跟自己比 今天比昨天進步多一點點,明天又比今天多進步一點點。」

小孩不分享,也不要生氣,因為獨享並不等於自私自利!禮貌,得從家長身上以身作則,千萬不要強迫孩子!吳娟瑜:「小孩看到你在跟人家打招呼,問候啊,他就會學到,不要立刻馬上現在,你就給我叫,有時候他會很排斥,說不定他會有他不同的感受。」

當然了春節,總有些強調以和為貴的過年氛圍,千萬不要拿來當無禮社交行為的免死金牌,把孩子當成獨立個體,多加尊重、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才不會變成討人厭的長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