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95.外科口罩 蘇揆:管制出口一個月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要加強防疫,口罩需求大增,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上午在臉書公布,包括N95口罩以及醫療級外科口罩,除了廠商已經簽約收錢,一定要出貨以外,從即日起,管制出口一個月,優先滿足國內需求。對此口罩生產廠商說,會配合政府的政策,民眾也認為,會比較安心。衛福部也再次強調,口罩一足夠,民眾不用恐慌或者大量囤積。

過年前口罩工廠,生產線全開,忙著趕工,因應最近防疫,口罩需求增加,為了讓民眾安心,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宣布,經濟部正式公告24號開始,N95口罩醫療級外科口罩,管制出口一個月,除了要讓民眾安心,為了不影響到口罩廠商,經濟部解釋,如果廠商在24號前,已經簽了約,或收了貨款,和衛福部報備後,仍然可以出口,業者也說會全力配合表示:「我們全力配合保障消費者」。衛福部也統計,全國廠商每天能生產188萬副口罩,國內需求是130萬副,加上目前的存貨,口罩一定足夠,經濟部每天,也會和四大超商確認存量,民眾不必擔心,更不用大量囤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