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團圓夜 估國道車流90百萬車公里

華視新聞 莊雨潔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24)日是春節連假第2天,也是除夕團圓夜,不過上午整體的路況還算是順暢,高公局預估今日國道南北雙向交通量將達90百萬車公里,中午之前包括國道1號南下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會比較壅塞,國道3號三鶯到關西、快官到霧峰會比較塞,但預計中午過後就會好轉,國道五號南港到坪林車多的狀況預計會持續到四點,另外年前才剛開通的蘇花改,目前整體狀況都還算是順暢,因此今天可能會是連假最不塞的一天。

連假第2天,也是除夕團圓夜,可能是因為今年許多人趕著小年夜就返鄉,上午高速公路都還算是順暢,除了在國道1號南下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以及國道3號三鶯到關西,快官到霧峰會比較塞,但預計中午過後就會好轉。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賴建宇表示,整體順暢大約介在平日到周休假期的車流量之間,不過,國道五號南港到坪林,車多的狀況預計會持續到四點,另外年前才剛開通的蘇花改,目前整體狀況都還算是暢通,中仁隧道北端入口目前看起來車量也不多,因此預估除夕可能會是連假最不塞的一天,不僅是自駕還算舒適,上午在車站也不算擁擠,看來今年除夕,應該是連假最不塞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