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諾魯總統訪台4天 拜會總統嚴家淦

【歷史上的今天】諾魯總統訪台4天 拜會總統嚴家淦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木下翠 劉俊男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1月24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75年1月24日,當時諾魯共和國總統戴羅伯,來台訪問4天;1992年1月24日,以色列與中國發表建交公報,我國外交部對此表達嚴正立場。諾魯總統訪台4天拜會總統嚴家淦,中國與以色列建交外交部發表聲明,1975年1月24日,當時諾魯共和國總統戴羅伯,由外交部禮賓司長陪同,拜會時任總統嚴家淦,戴羅伯也與他的夫人,在台灣停留訪問4天‧,1992年1月24日,以色列與中國,發表了建交公報,我國外交部立刻向以色列表達嚴正立場‧,時任外交部常務次長歐陽瑞雄:我們對於以色列跟中共建交公報裡面呢,如果有涉及我們中華民國的主權,以及其他有關的這個權利的話,我們應該不以承認。我國仍將基於國家利益的考量,考慮發展和以色列的經貿及文化交流,事實上,我國和以色列最密切的往來還是在軍事上,這方面應該不至於受到中共、以色列建交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