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國道車流良好 初一走春車潮湧現

華視新聞 莊雨潔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年過年返鄉大致上來說,國道都還滿好開的!今(24)日除夕國道車流順暢,不過高公局表示,真正的車潮、應該會在初一開始湧現,預估初一、國道總交通量是平日1.2倍,包括了國1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下、土城到關西、快官到霧峰,國5南下、南港系統到坪林等,在上午七、八點就會出現第一波車潮,建議大家,提早出門,或是改走替代道路,避開塞車。

今天除夕國道路況大致良好,不過高公局表示,真正的車潮應該會在初一開始湧現,預估初一國道總交通量是平日1.2倍,包括了國1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下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下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在上午七、八點就會出現第一波車潮,因此建議大家,可以提早出門,或是改走替代道路,避開車潮。

晴空萬里的太魯閣,不管是當地的民眾,還是外縣市返鄉的遊客,紛紛利用除夕還沒出現觀光人潮時,出來各景點走春到天祥看梅花、到寺廟祈福,不僅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台8線沒有出現車潮,一整天下來,國道也還算順暢,不過高公局也提醒,從初一開始才真的要注意車潮人潮的到來,包括國道1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彰化到埔鹽系統,國道3號南下土城到關西,快官到霧峰,草屯到名間,國道5南下南港到坪林都是易塞路段,預計上午七、八點就會出現第一波車潮,因此建議大家,可以提早或晚點出發,或是改走替代道路,避開車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