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 通報病例定義放寬

華視新聞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除了暫停出團到中國旅遊,疾管署也宣布、將擴大武漢肺炎疑似病例的通報定義,只要去過武漢回台後,有出現發燒、咳嗽、肺炎任何一項症狀就要通報,此外春節期間,為了減輕急診的負擔,也擴大公費流感藥劑使用對象,只要被診斷出有類流感症狀,不論國籍,都能使用。

就怕武漢肺炎隨著返鄉潮擴大,所有台灣對中國武漢的直航班機全數取消,疾管署也擴大疑似個案的通報定義,疾管署副署長說:「累積到現在,台灣一共通報134名疑似個案,1名確診27名排除106名隔離檢驗中,另外為了減輕急診的負擔,並且能快速診斷流感和武漢肺炎,從1/24到2/29這段期間,擴大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的使用對象,只要被醫生診斷為類流感的民眾,不論國籍都能使用克流感」。

國內醫師提醒,除了旅遊史是指標之外,也能從部分的症狀來判定得到武漢肺炎還是中了流感,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提醒民眾出門還是戴上口罩,勤洗手,沒有中國或武漢旅遊史的發燒患者,建議先到基層診所就診,可別通通塞爆急診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