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走春潮! 高公局列6大塞車路段

華視新聞 王源澤 林志純 謝宗義 張政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年不少人都會走春,像是蘇花改從凌晨就湧現車潮,塞車現象預計到晚上才會紓解,另外還有六大塞車路段,民眾出遊可要避開,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從明天(26日)開始,全台有雨,最低溫可能會下探13度。

大年初一,天氣微陰多雲,但到了中午,高溫來到25到28度,長袖穿不住,但初二開始,可不一樣了。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明天的白天,各地的高溫會下降5到7度,初五之後,水氣會逐漸的減少,但是各地還是,比較冷的狀況」。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初二開始,氣溫溜滑梯,伴隨陣雨,一直到31日,低溫下探10度,天氣轉為乾冷,民眾也把握初一好天氣,全家出遊。

長長的車陣,蘇花改南下車潮,從25號凌晨4點,就開始湧現,預計要下午3點才會緩解,民眾 vs. 記者:「(你從雪隧到這裡塞多久了)大概1個半鐘頭」。

除了蘇花改,高公局更列出包括,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1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國3南下土城關西,快官霧峰,草屯名間,以及國五南下南港系統到坪林,等6大地雷路段。除了實施高乘載,也開放路肩,以及使用單一費率等,要讓民眾出遊,不要把時間都花在,塞車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