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 國道雙向車潮估多1.7倍

華視新聞 王源澤 張容輔 張政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初二回娘家,不過天氣跟交通,都要多注意。高公局提醒,今(26)日國道雙向都可能會出現壅塞現象,雙向總延車公里將達到138百萬車公里,是平常的1.7倍!而氣象局也針對桃園。基隆等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初三之前要慎防雷雨!

塞塞塞,國道1號南下,南屯到彰化路段,時速只有30公里,初二回娘家,除了出遊的車輛,返鄉車潮也開始湧現,蘇花改蘇澳端凌晨開始,車量增多,但車流還算順暢,不過高公局預估,26號全台國道雙向總延車公里,將達到138百萬車公里,是平常的1.7倍。

而根據高公局即時路況,截至10點,國3鶯歌系統-大溪南向路段,國1彰化到埔鹽系統南向路段,還有國3草屯-中興系統,時速都只有30公里左右,塞車路段集中在南向,但中午過後,國1國3以及國5,雙向都可能會開始壅塞。

而26日開始的大雨,可能讓交通情況,更不樂觀,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會越來越冷,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讓全台一夜之間,降溫2到5度,而氣象局也對,桃園恆春基隆等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初三之後才會逐漸舒緩,全台轉為乾冷,初四還可能,達到寒流等級的低溫,出遊在外,保暖做好玩得更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