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上班族最愛 高雄古早味麵糊蛋餅

華視新聞 王美雅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您愛吃蛋餅嗎,高雄左營有一家古早味蛋餅,每天只賣五個小時,一開店就會有上班族和學生排隊,這裡的蛋餅是自調粉漿,鋪滿配料,老闆娘的巧手,把麵糊切成方形,看起來很像大阪燒,非常有特色;另外高雄也有店家拼創意,推出色彩繽紛的蛋餅,跟肉粽蛋餅,同樣都成為饕客首選。

一手握菜刀一手拿煎鏟,俐落地把麵糊切的方方正正,看起來就像大阪燒那麼澎湃,香氣十足又厚實的蛋餅,讓小攤子前面,一早就擠滿,上班族和學生排隊搶買,,有多好吃呢,凌晨5點開賣不到10點就收攤,老闆娘說,就是用料實在沒有撇步。

自調的粉漿,上頭鋪滿大份量配料,有九層塔蔬菜培根不同口味,餅皮表面金黃微焦時快速翻面,起鍋後的蛋餅很軟Q加點醬料,吃過就難忘,同樣有特色,還有色彩繽紛的蛋餅,一字排開紅的黑的綠的都有,用抹茶粉做的綠色餅皮,把起司花生醬煉乳加進去,再灑上抹茶粉口感甜而不膩,另一款把熱炒料理泰式綠咖哩豬,加在紅色的番茄蛋餅皮內,吃下去顧客好滿足,再看看,蛋餅皮煎好後,一顆大肉粽切三份,全包進蛋餅內,肉粽蛋餅也讓饕客聞名而來,加點巧思,讓傳統蛋餅變出美妙新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