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提高防疫 中港澳航線停供熱餐

華視新聞 王源澤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衝擊觀光,華航在宣布2月10號取消兩岸40個航班外,繼續提高防疫措施,28號開始,兩岸台港澳航線,機上不提供熱餐、毛毯、枕頭,更有不少旅遊業者,在二月底前都不出團到中國,目前旅行業預估損失上看五億元,更有業者打算年後開始放無薪假。

在101前面開心拍照,中客團新年期間來到台灣,感受熱情,不過武漢肺炎肆虐,交通部統計目前還有,308個中客團總計5499人,也將在月底之前全部離開台灣,記者 vs. 中客:「(1月底之前要離開),嗯 為了大家的安全嘛。」知道這個消息,為了防疫沒關係,以後還會再來。中客 vs. 記者:「沒有啊(沒有聽說嗎),對啊,因為我覺得這沒有理由嘛,我們都不來這邊了,你們為什麼要這樣限制呢。」

為了防疫兩岸火力全開,中國從24號暫停所有旅行社和線上旅遊企業,經營團隊旅遊和機加酒的旅遊產品,同一天觀光局跟著宣布31日前暫停出團中國,不少旅遊業者乾脆到二月底中國團全取消,華航從2月1號到10號取消來回40航班,觀光損失至少看上五億元。

旅遊公會理事長蕭博仁:「政府要幫助業者,紓困或減稅等等,當前當然還是支持政府防疫措施。」旅遊公會理事長蕭博仁也證實接到交通部長林佳龍的電話,準備年後討論減稅或是補助等紓困措施,以免才剛過完年就有業者,開始放無薪假來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