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搶口罩! 工廠外人龍逾500公尺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現在人心惶惶,台灣走到各處,大家都是帶著口罩!也因為口罩的缺乏,大年初四,民眾不是忙走春,而是跑到口罩工廠排隊,等著買口罩!這人龍一度超過500公尺,有人甚至凌晨三點就來排隊,而工廠大年初四,開了四條生產線,一天能生產10萬片口罩供應需求,另外也有熱心里長,一早就發送里民1萬個口罩,全力防堵疫情。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民眾一早就在口罩工廠排隊,等著買口罩,人龍超過500公尺,有人甚至凌晨三點就來排隊,而工廠大年初四,開了四條生產線,一天能生產10萬片口罩供應需求。另外也有熱心里長,一早就發送里民1萬個口罩,全力防堵疫情。

口罩工廠外,一早就出現500公尺的排隊人潮,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民眾個個繃緊了神經,甚至有人從台北跑來彰化買口罩,記者 vs. 排隊民眾 楊先生:「(買)N95跟醫療用的平面口罩,昨天12點(出門),(到這邊幾點) 3點。」

有人凌晨就來排隊,也有人要買給在中國工作的家人,排隊民眾邱阿嬤:「我兒子住在大陸,所以大陸現在可能也買不到了,所以在這裡排買一買,讓他們帶過去。」

工廠機器,大年初四就開始運轉,工廠召回員工,開了四條生產線,一條專門生產N95口罩,一條生產外科用口罩,另外兩條生產醫療用口罩,

記者 vs. 口罩工廠員工:「(一天大概可以生產多少) 10萬片,(被叫回來會不會覺得假期泡湯了),都不會,這是我們應盡的義務。」

大家搶著買口罩,也有熱心里長,一早就發送1萬個口罩給里民,10個一包,總共一千份,不到三十分鐘就全部送出,捐贈口罩業者林泉宗:「這些鄰居在反映說 買不到口罩,剛好就把它拿出來無償的(捐贈)。」里民:「當然高興啊,感恩喔。」

台灣接連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儘管政府強調口罩絕對夠用,但大家還是想多買點,以備不時之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