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出手連三天釋600萬片口罩 每人限購3片

經濟部出手連三天釋600萬片口罩 每人限購3片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防止中國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政府24日宣布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優先供應國內防疫使用,不過經濟部統計,超商庫存盤點量口罩目前只足供應一天,因此今(28)日宣布,將連三天在賣場、超市,釋出6百萬片醫療口罩提供民眾購買,每人限購3片。

買不到口罩...經濟部出手連3天共供6百萬片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說,目前口罩需求量爆增,各個通路、藥局、藥妝店都賣得非常多,但經超商庫存盤點,現在只足供應一天,因此經濟部昨天深夜緊急決定,將自今天下午起連三天,每天釋出600萬片醫療口罩給藥妝、四大超商等各大通路販售。

口罩拆盒銷售 每人限購3片

陳秘順進一步說明進度,指出目前已經調動物流業者配送到超商物流中心,希望今天下午到晚上能鋪貨到各門市給消費大眾座購買,不過,配送儲備口罩一盒50片,將限制一人限購3片,以拆盒方式銷售模式。

至於為何只釋出三天、每人限購3片?陳秘順解釋,生產口罩的國內廠商這期間面對勞動法規約束,以及「年假」關係,臨時要把勞動者從休假改成上班,是有困難的,而這也是目前口罩生產量無法恢復到平日生產數量的原因,所以初四、五、六先以這樣的方式應急,待初六開工後,工作人員回到岡位,再做進一步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