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縣市低溫特報! 新北.基.桃最冷「橙燈」

華視新聞 蔡慧君 黃昭盛 莊雨潔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兩年來首波寒流報到,今天(28日)開始溫度一路往下滑,最冷落在開工日30、31和2月1日這三天,預計中部以北低溫下探8度,其餘地區也只有9到11度,中央氣象局更針對1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更是「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

這也是去年11月起氣象局實施低溫燈號以來,首度發布的橙色燈號。加上水氣充足,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都降雪了,不過接下來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因此未來要看到雪的機會,相較之下就會比較小。

寒風刺骨,行人外出都得包緊緊,兩年來首波寒流報到,清晨新北瑞芳低溫只有11.2度,中央氣象局更針對臺北市、新竹縣市、苗栗等1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更是「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持續10度以下低溫,這也是去年11月起氣象局實施低溫燈號以來,首度發布的橙色燈號。

預報員 陳伊秀:「寒流持續影響的時間是比較久的,今天寒流南下,預計可能會持續到2/1,大概是有包括今天,大概維持有五天這麼長的時間。」

預計這一波冷空氣最冷的時間點,會落在1月30日、1月31日、和2月1日這三天,中部以北低溫下探8度,其餘地區也只有9到11度,而清晨,因為水氣充足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但接下來天氣將會轉為乾冷,因此看到雪的機會相對就會變少,但這ㄧ波冷空氣來勢洶洶,提醒大家外出一定要做好保暖,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更要留心身體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