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近尾聲 國道北上今最塞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連假倒數二天就要開工了,不少民眾都要北返準備上班,國道車潮也開始湧現,國道5號北上塞爆,回堵超過6公里,高公局預估要塞到凌晨兩點,車潮才會舒緩,西部國道預估要到晚上八、九點才能舒緩,高公局也列出明天初五、國道地雷塞車路段,提醒民眾盡量在中午前就出發,或是改走替代道路,才能避開塞車,早點到家。

國道1號的車子大排長龍,大年初四不少人已經要趕回家,國道5號從一早就回堵超過6公里車速不到40,蘇花改也塞爆,記者 vs. 駕駛:「今天可能到台北大概要多久時間,我想可能要6個小時。」

就算把南下車道調撥成北上車道,崇德管制站還是變成一個大型停車場,西部國道下午也開始塞車,高公局科長楊進彥,:「在西部國道部分,晚上八、九點之後都可以來做紓解。」

高公局預估西部國道特定路段,像國道1號銅鑼埔鹽系統,國3大山路段都會塞到晚上12點,國五宜蘭往坪林方向更會塞到凌晨兩點,初五也是連假最後一天,高公局列出返鄉地雷路段,包括國1新竹到湖口南屯到后里等,還有國3關西到大溪等路段,都會從中午塞到傍晚六點,國5宜蘭到坪林更會塞到晚上七八點。

高公局科長 楊進彥:「台61線替代國1跟國3,國5的部分可以利用台9線。」除了改走替代道路短程避免上國道,也要留意高乘載管制,這些路段沒坐滿3人不能上路,還要避開各路段匝道封閉,高公局說可以利用初五早上開車回家,可以避開車流尖峰時段,免去塞車的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